close

在說明如何申請韓國大學前,希望大家可以先透過這一篇文章了解韓國大學

來判斷自己究竟適不適合前往充滿O跟ㅣ的世界啊啊啊

 

▶︎外國人或許有較大的機會可以進入好學校:

因為競爭人數少,而且大部分的學校都是沒有外國學生招生人數上限的,在一些比較熱門的科系中,外國人可能會比韓國本地人更容易擠進去。

但其實這只是我自己給自己信心的一個沒有確切根據的幌子罷了哈哈哈。

記得面試過程如果實力不足他還是會把你刷掉說掰掰的 ㅠ.ㅠ

 

▶︎把韓文當成第二外語:

全世界只有韓國人在使用韓文,所以其實韓文並沒有那麼好使用,未來職涯上如何利用這項專長,就得由自己去思考了。

 

▶︎在韓國讀大學並不便宜:

以韓國中央大學(私立)來說,學費一年約是台幣27萬,大概是台灣學費的2~3倍,這個數字大概就是一般台灣大學生一年的總開銷了。

有個網站上說在韓國四年下來總共大概要花300萬台幣,但對於在美國一年就要燒掉150萬來說,好像又沒有那麼恐怖了。

 

▶︎韓國的學季:

韓國是每年的3月開學,一直到6月份為第一學期/上學期,之後9月開始到12月為第二學期/下學期。

 

▶︎申請大學的時機:

韓國大學一般來說每年度(3月入學)有兩次申請時間,分別是9月的수시跟11~1月的정시。(可以想像成學測跟指考)

兩次申請的方式對於外國人來說都是一模一樣的。

也有一些大學可以申請下學期(9月份)入學。

 

▶︎申請資格:

基本的外國人(指韓國以外為外國)申請資格就是學生及父母皆為外國國籍,且在國外取得高中學歷。

 

▶︎最好有熟識的韓國人:

雖然我們適用的是外國人申請辦法,但在一些申請手續裡無奈的還是可能會有「不是韓國人就不太可能做得到」的情形發生。

比如聯絡資料中,就出現了要我填一個在韓國可以聯絡上的電話地址,但我分明就住在台灣。

或是需要我提供在韓國的帳戶,方便之後退款給我(申請成功後,入學前需要支付學費,從國外匯款多的部分會退到這個帳戶)。

甚至是我的申請資料必須有人親手交給學校,無法使用郵寄的(這一點真的很奇怪,如果找不到人幫忙我不就得飛到韓國?)。

我們無法避免在申請時會發生怎樣的問題,所以最好能夠找到韓國的親戚朋友可以借你銀行帳戶跟聯絡方式供申請,到時也能照應在國外的日子。

 

▶︎記得先通過韓文檢定TOPIK:

大部分的學校在申請資料中都需要附上至少TOPIK檢定3級或者4級以上的證書,也有需要通過4級~5級不等的畢業門檻。

有些學校有開設語學堂的課程,如果沒有TOPIK證書,也可以使用他們自己語學堂的畢業證書。

現在台灣一年有兩次的TOPIK檢定考,分別在4月跟10月的時候,記得報名時間,還有最後成績公佈時間會不會卡到申請時間!

 


 

大部分的台灣人前往韓國讀書都是透過交換學生,或是就讀語學堂開始

雖然我不是從這兩個路線開始出發的,但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究竟喜不喜歡這個國家前,也可以從這兩個地方開始下手。

交換學生如果真的喜歡這裡的就讀環境的話,也可以選擇轉學(插大)到喜歡的學校,資料準備的部分大致上也和新生入學是一樣的。

如果考慮好以上的問題及準備,就開始準備其他資料吧!

 

如果有問題我能解答的,也歡迎在下方留言 ^^

arrow
arrow

    thera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